活動名稱:台南縣新營市新泰國小校外教學活動
時間:
2003/11/13
成員:
21班∼25班,幼稚班,共223

文:居廣陶

看網路相簿
到留言版發表活動感言

早上11:50新泰國小遊覽車車隊在訓導主任邱主任的率領下抵達居廣陶園區,並在本園區工作人員與解說義工引導下進入陶藝教室。由於此次活動的成員皆為低年級生,且人數達200多位,進場之後喧鬧之程度可以預見,不過在邱主任的一聲令下,現場立即肅靜下來,主任果然不是幹假的。

用完餐點之後,將小學員們分成六組,進行廠區以及蛇窯導覽,導覽部份亦分成六站,分別是:一、磚瓦簡介區;二、土礦區;三、成型區;四、石膏模具實作區;五、上釉區;六、燒成區。

由於本園區解說義工之中不乏經驗老道之資深教師,與小朋友之間的互動良好,頗能引發小朋友之共鳴與回應。在導覽及解說過程中不但引發小學員之熱烈回應更發現了其中有勤做筆記的同學,真是令人感動。

接下來是陶版雕刻的活動,解說員配合著CCD視訊轉播系統,讓200多個小朋友都可以清楚地瞭解陶版雕刻的要領。這個活動不僅小朋友們喜歡,筆者也真想放下手上的DV,捲起袖子刻些可愛的圖案送給我兒子...,只可惜有任務在身,無法如願。說著說著,這次帶隊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的動作真是快,早已各自就位刻起陶版來了...。

呼!刻好了!怎麼樣?看起來還不錯吧?!在背後簽個名,燒成之後就變成色澤亮麗的紅瓦陶版了。喜歡的話,也可以當成吸水杯墊,真是好玩又實用!

此次活動,多虧了各班老師與帶隊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的配合,才得以順利完成,在此特別感謝!

到留言版發表活動感言

 

↑Top

 

回居廣陶